北朝鮮特色景點

經典景點介紹:

玉蓮山石頭河

朝鮮因為對外開放有限,名山勝景都維持著無污染的天然美景,尤其是北部赴戰高原的玉蓮山石頭河,長達六公里的花崗巨石,一般只有前往旅遊十天以上的歐美觀光客才能欣賞遊憩

民視專題報導 (影片)

西海水閘

朝鮮西海水閘,是世界上著名的攔海大壩之一,也是朝鮮的標誌性建築之 一。大壩上可通汽車和火車。船閘可通行5萬噸輪船。 水閘大壩長8公里,有3間閘室,36個閘門,還留有3條魚路。水閘的修建用了五年時間。水閘既可以防止海水倒灌,又可以儲存數十億立方米的淡水,灌溉平安 南道和黃河南道開墾的約10萬公頃的土地,解決了大同江下遊地區城市和村莊用水及南浦、大安等地區的工業用水,一舉數得。 建造該水閘傾盡朝鮮全國之力,花費40多億美元,由朝鮮人民軍修建完成。

鴨綠江斷橋

該橋原為12孔可開閉式鐵路橋,總長944.2米,寬11米,由日本駐朝鮮總督府鐵道局於1909年5月動工建設,連接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與中國安東(今丹東), 韓戰期間,美軍多次派出轟炸機轟炸,大橋被攔腰炸斷。

一般旅行團不買門票,只在門口看看,我們的行程有包含上斷橋的門票,可近距離參觀百年前的”先進科技”,也可近距離觀察到美軍的大炸彈對巨大鐵橋造成的嚴重破壞。

金剛山.JPG 金剛山(韓語:금강산金剛山)是位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江原道的山峰,主峰海拔1,638米。四季各有不同名稱,夏稱蓬萊山(봉래산),秋稱楓骨山或楓岳(嶽)山[풍악산],冬稱皆骨山(개골산)。其自然景觀以瀑布著稱,人文景觀有為數眾多的佛寺。
妙香山.jpg 妙香山(朝鮮語:묘향산),位於朝鮮平安北道香山郡、平安南道寧遠郡及慈江道熙川市的交界處,自古以來,聞名遐爾,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登山觀光勝地,
白頭山.jpg 长白山(满语:ᡤᠣᠯᠮᡳᠨ ᡧᠠᠩᡤᡳᠶᠠᠨ ᠠᠯᡳᠨ,穆麟德:Golmin Šanggiyan Alin,太清:Golmin Xanggiyan Alin),古名不咸山(或为白罗聂·显乾之音译)、太白山,北韓稱白頭山(韓語:백두산/白頭山),是位于中国和朝鲜邊境的界山。
七寶山.jpg 七寶山(朝鮮語:칠보산)位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咸鏡北道中部海岸。相傳,此地藏有七種寶物,故名「七寶山」,一年四季風景優美,尤其冬季的「七寶山」之雪景更被譽為:『天下第一景』。 近年就新建了營舍和觀光服務設施等許多建築物,又修築許多觀光路徑,使它面貌一新。
九月山.jpg 九月山(韓語:구월산)自古與「白頭山」(中國稱:長白山)、妙香山、金剛山、七寶山、智異山一起稱為朝鮮名山之一。自古,朝鮮的民眾把金剛山之美稱為女性美,把「九月山」之雄壯稱為男性美。 在2003年10月,『九月山自然保護區』被註冊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的「國際生物圈保護區」。
牡丹峰

牡丹峰被譽為“朝鮮八景”之一, 因為山峰像一朵層巒疊嶂的牡丹而得名,山峰也跟華貴的牡丹花一樣,有著層層疊疊的美,歸因於季節變化和高度變化下那些不斷 變化的植被景色,植被包括了松樹、銀杏、山櫻、椴樹等,到了春天和夏天,繁華盛開,更添一層朦朧而有活力的美,金達萊花、杜鵑花、李葉繡線菊,還有山躑躅 花、木蘭花開得滿山都是。牡丹峰至今還保留著高句麗時期的一些精美建築,包括浮壁樓、清流亭等,人工之景伴上山野的青蔥翠綠或是?紫嫣紅,讓遊客感覺到非 常的愜意輕鬆。

朝鮮知名的表演

平壤 少年宮舞蹈表演

蘇聯及中國許多城市也都建有少年宮,是在學校以外對少年兒童進行政治教育和開展集體文化活動的機構,近年演變成為培訓青少年各項才藝的機構,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平壤少年宮占地10萬平方米,總建築面積 5萬平方米。

世界聞名的陀螺舞 (影片)

超強陀螺舞 (影片)

牡丹峰音樂團(朝鮮版少女時代)

2012年7月7日組建。朝鮮官方評價其「集革命、戰鬥內容和嶄新、獨特、現代、人民性形式於一身」,在歌頌國家和領袖等傳統內容的同時,融入了現代技術手段元素,走的是新式時尚輕音樂路線。在朝鮮各餐廳和公共場所,凡有電視和大螢幕的地方,必在播出牡丹峰樂團演出。

代表作品”學習吧!” (影片)

   
Share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安全認證 必填 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CAPTCHA.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